Madonna可不只是瑪丹娜

台灣歌迷苦等多年的流行音樂天后瑪丹娜( Madonna )終於來了!這個週末( 2 月4、6日)即將在台北小巨蛋展開兩場台北處女秀,最高票價高達 3 萬元仍一票難求,本週台北市恐怕又要掀起追星狂潮。


台灣歌迷苦等多年的流行音樂天后瑪丹娜(Madonna)終於來了!這個週末(2月4、6日)即將在台北小巨蛋展開兩場台北處女秀,最高票價高達3萬元仍一票難求,本週台北市恐怕又要掀起追星狂潮。

瑪丹娜出生在一個位於美國密西根州的天主教家庭,從小就進入天主教學校就讀,據報導她在校成績優異但行為乖張,特立獨行;進入流行樂壇後將離經叛道的特質發揮的更加淋漓盡至,以狂野造型、充滿性暗示、驚世駭俗的鮮明形象與乖張行徑,一再引發抨擊,其中單曲《宛如祈禱者》(Like a PrayerMV裡更出現許多天主教標誌例如聖痕、燃燒的十字架及愛上聖徒的夢,致推出後受到來自梵蒂岡教廷強力譴責,宗教團體甚至要求該廣告禁播並且抵制百事可樂產品。其實「Madonna」這個名字是泛指中古世紀歐洲藝術家一系列描繪耶穌基督的母親瑪利亞的繪畫作品的統稱,在西方基督教美術界的稱呼可直譯為「我們的貴夫人」,是藝術家們表達虔誠、懺悔以及聖母對聖子耶穌和人類的無盡的愛,這也難怪教會與衛道人士會反應如此激烈了。
德國出產聖母之乳(MADONNA Liebfraumilch)最負盛名的P. J. Valckenberg 酒莊
P. J. Valckenberg酒莊根據修道院裡的聖母瑪利亞雕像,將自己的聖母之乳葡萄酒命名為Madonna聖母之乳(Liebfrauenmilch Madonna

Madonna這個尊稱對宗教人士意義之深遠,在葡萄酒世界也有蛛絲螞跡可尋。早在約1400年,在德國知名的葡萄酒法定產區「萊茵黑森」(Rheinhessen)一座叫Kloster Liebfrauenstift的修道院裡,修士們在修道院周邊種植葡萄並釀造葡萄酒,然後將其提供給朝聖者飲用。這些可口的葡萄酒令朝聖者們讚不絕口,獲得「聖母的乳汁」(Liebfrauenmilch)的美譽。1808年,荷蘭商人Peter Joseph Valckenberg購下了這片葡萄園並開始正式生產釀造葡萄酒,成為了現在的P. J. Valckenberg GmbH酒莊。1908年,酒莊推出了Madonna聖母之乳(Liebfrauenmilch Madonna)葡萄酒,大受市場歡迎,但當時有許多人釀造聖母之乳葡萄酒,為了讓自己的葡萄酒有所區別,酒莊根據修道院裡的聖母瑪利亞雕像,將自己的聖母之乳葡萄酒命名為Madonna聖母之乳(Liebfrauenmilch Madonna),現今這個始酒莊已經成為德國歷史最悠久的家族酒莊。
MADONNA SPÄTLESE 瑪丹娜晚摘高級精釀白葡萄酒
亨信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一聲「Madonna」串出這麼多的故事,但無論是衝撞狂野還是圓潤滑順,都值得你我細細品味…。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Flickr Images